百分之五十七

想🌞bygg 感受到lg八百米大刀已在路上

哇!大美人!12【朱白】

朱一龙:神仙下凡前娇气小白菜后还像个人攻

白宇:颜控不要脸坏心眼前十八线模特后我也不知道受

老老实实过日子,十八线老模不会火,不关娱乐圈的事

神仙哥哥也没有金手指,只是后期会用脑子想问题了

沙雕 甜文


第十二章

在这个月中,祁深又好几次约白宇出门。


祁深很懂得跟别人相处,跟他约的地方都是很平常但是又很有特色的地方,冰品店,冰雕公园,还有一些小巷里的美食店。


有一次约在网吧,白宇本来还想炫技,结果被祁深的手速和游戏水平所震惊,现在的总裁都这么全能的么?开得了公司,玩得来游戏。一路被带飞,变成躺鸡萌妹。


“emmm,现在想做老板从小不仅要好好学习,还要努力打游戏吗?”白宇试探性的问道。


祁深看着他噗嗤一声笑了,拍拍他的脑袋,“你怎么这么可爱?我只是搞游戏软件开发方面的,平时就会熟悉一下各种新游戏。”


“哦。”白宇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
两人这一个月的出行,祁深时不时会对他做一些稍微亲密的动作,点到为止,也不会让人不舒服。白宇知道也默认着祁深对他有好感,并且在追他。对于家里的朱一龙,他虽然还是喜欢,但是小孩什么都不懂,他不能随意引导别人的感情。万一他以后思想成熟了,发现自己是被诱导喜欢上男人,那最恨的就是他白宇了。比起我爱的人,白宇更偏向于爱我的人,毕竟这才是生活。


这天,白宇刚刚忙完饭点,店里也没有客人,正无聊地整理桌子上的餐具,就看到祁深在外面冲他招手,他连忙擦了擦手跟店长请示了一下,推门出去。


跟着祁深走到店与店之间的胡同里,被握住了手腕,顺势就被搂在怀里。


“嘘,先不要挣扎,听我说几句话好不好。”祁深很会运用自己的优势,醇厚的声音响在白宇耳边,成功安抚了怀里不知所措的人。


“你也能感觉到我喜欢你吧,接触的这段时间,能给我个机会吗?”


“我···”


白宇还没说完话,胡同口传来朱一龙的声音。


“白宇!你个坏人!!!!!”


喊完话就跑没影了,白宇冲出去四处找也没有发现。

祁深也跟着出来,“那个是你弟弟吧,没事吧?兄弟闹矛盾了?”


“不是我弟,没法解释他身份,先不说了,关于咱俩的事,我考虑一下再给你回复。”


白宇已经回店里请假,飞快的换了衣服去寻找朱一龙。


朱一龙今天本来先去找大爷大妈们一起晨练聊天,跟刘奶奶学了一上午织围巾,他秉承着作为神仙的尊严与光环,一定要向织女姐姐一样,编出花样最繁复的围巾。求着刘奶奶教他最难的织法,一定要好看。奈何手拙,一不小心就会织错针数,花纹就变了样,就这样总是拆了织,返工。中午还留在刘奶奶那里吃了饭,她一个人生活,老伴前几年走了,儿女都在其他城市发展,对朱一龙就像自己亲孙子一样宠爱,朱一龙也爱陪她聊天做事。


朱一龙下午回家呆了一会,实在无聊,就跑去找白宇,店里对他这个吉祥物也是非常喜爱的,发发传单好像客流量就变多了。


结果他走到店门口,又倒退回去,总感觉刚才胡同里的人其中一个是白宇呢?


仔细一看,真的是!!还被另一个男的抱在怀里!!不堪入目,欺人太甚,拢龙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的真心都喂了狗,喊出自己认为最恶毒的话,慌忙跑了。


朱一龙一路边跑边在心里骂:白宇,最讨厌,再也不要见他了。


漫无目的的跑累了,停下来休息一下,朱一龙反应过来,不住在白宇那里他还能去哪里?


思考了一下,决定去刘奶奶那里借住一下。


刘奶奶正在家里看电视,结果朱一龙又回来了,还带着满脸泪痕和通红的双眼。


“哎呦呦,我家小龙啊,这是怎么了?在外面受委屈了?”


朱一龙哇的一声扑到刘奶奶怀里,放声痛哭。


刘奶奶把他领到沙发坐下,一边拍着他的后背,一边抽了几张纸巾给他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哭了,奶奶在,说说发生什么了?”


拢龙慢慢平复了一下,擦了擦眼泪,擤了鼻涕,打嗝止不住。


“我··嗝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我刚才,嗝,发现他好像跟别人在一起,嗝。”


“这是失恋了啊,可苦了宝宝了。”


“嗯。”朱一龙扁扁嘴,又像是想哭了。


“那你有问清楚到底有没有对象呢?”


“没问,但是我看看他们抱在一起了,这还用问么?”


“傻孩子,每个人的心意都是值得被尊重的,他还不知道你的情感,你也没有过问过他的感受,你就这样开始自暴自弃了,这怎么能行?”


“可是···可是我怕被拒绝,那样我就更难受了。”


“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我的大宝贝,就算被拒绝了也无所谓,这说明他配不上你,会有懂得珍惜你的人来爱你的。”


“嗯。刘奶奶你真好~~”


“你不嫌我唠叨就好。”刘奶奶说着站起来去书柜里拿出来一本陈旧的相册,玻璃封里的画片已经发黄,但是整体毫无灰尘,一看就是经常翻看的。


“这是我跟我家那口子的老照片,给你讲讲奶奶的情史吧。”


“嗯嗯。”拢龙乖乖的抱着靠垫,睁大眼睛等着听故事。


刘奶奶摸了摸他的头,翻开相册,开口道:“当年啊,我们在一个大学,他特别聪明,是我们隔壁电子院的大天才,上过校报,你看这张,是我从报纸上剪下来的,那时候我就特别崇拜他。我是文学院的院花,追我的人还挺多的,但是我就是比较喜欢理工科生。我们第一次正面接触就是很老套的英雄救美,有一个追我特别狠的人被我拒绝了就威胁我,被他看见了,狠狠地教训了一下他,女孩子就很容易被这种情况迷住,我就一见钟情了。”


往下翻了一页,“这个是我们春游的时候照的,我当时被我们班的人挤到中间,正好旁边就是他,第一次靠这么近,感觉自己都不能呼吸,脸也发烫,心跳也加快,哎呦,紧张的不得了。”


“给他递情书的女生也不少,不过敢没有跟他接触的,都传他人特别冷,天才不屑于跟普通人相处,我不信邪,主动去追他。借着上次他救了我,中午的时候就约他一起吃饭,他一开始看我,好像是忘了我了,思索了一下想起来了,说不用我谢,我就一直坚持必须要请他吃饭,他很无奈,就答应一起去食堂吃。我在那个中午简直在全校都出名了,因为他从来都是一个人吃饭,结果有人跟他一起吃饭了,还是个女生。我问他一直都是这样独来独往么?有什么朋友么?他只是很简短的说嗯,没有,我赶紧就提出我可以以后陪他吃饭,就说自己一直也是一个人吃饭的,他没回答,我就当他默认了。从此以后中午在食堂看见他坐在哪里,我就坐在他对面,他只是抬头看我一样,也不会赶我走。我每天尽量制造偶遇,总是经过他们学院门口,下课换教室的间隙就跟他一起走一段,聊一聊生活中的趣事,他总是很简短的嗯,都是我在说话。有一次中午我们一起散步,我还是照常说说身边的事,他突然说,你为什么有那么多话能说?我不懂他的意思,是嫌弃我太聒噪了么?于是我笑笑说我到教室了,先走了。第二天照常中午坐他对面吃饭,这一次,他猛地抬起头,盯了我好久,然后低下头,双手捂住脸小声说,我还以为你生气了不会再陪我了呢。我在那个时刻才知道,他并不是生性冷淡,而是不善言语,也不善交往,他这种害羞的态度让我第一次开始走进他的内心,他开始说一些他自己的事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你看这个,这张照片是我邀请他一起去踏秋,磨着他跟我合影。”


朱一龙望向照片,里面的男生高瘦,腼腆地抿着嘴唇,不过还是掩盖不住脸上的喜悦,旁边的女生则是满脸笑容,如花笑靥,头部微微倾斜向男生。


“后来我就跟他表白,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,我们毕业就结婚,生了两个小子一个丫头,生活的也很幸福,不过当时国家电子行业百废待兴,他又是高精尖人才,经常要整日整夜的工作,就这样熬坏了身体,不过就算临走前他还是一直笑容满面,还会安慰我,让我再找个人陪我,他这辈子遇到我已经很幸福了,人生了无遗憾。”


刘奶奶说到这里已是泪流满面,不过嘴角还是上扬的,爷爷留给她都是美好的回忆,让她在剩下的年岁里慢慢回味。


“所以啊,小龙,奶奶跟你讲这些事只是想告诉你,遇到喜欢的,合适的,千万不要错过,勇敢上,这决定你后半辈子的幸福。”


“好的奶奶。”朱一龙听完故事也是泪珠在眼眶里打转,忙抽了张纸巾擦擦,也给刘奶奶擦擦。


白宇那边把朱一龙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,完全没有他的身影,天已经黑了,万一他已经回家了呢?白宇这样侥幸地想着往家走。


推门进屋,门口客厅的沙发上没有他,走进卧室床上没有他,厨房里也没有他,白宇颓废的把自己摔进沙发,双手箍住后脑,难受的把头按在膝盖上。


他本来就是偶然遇见的他,现在又要这样偶然的失去他的了么?


余光瞥见茶几下的小盒子,这个盒子朱一龙最近一看见他就把手里东西藏进去,还警告他绝对不能看,看了就是小狗。


白宇颤抖的伸出手把盒子从下面拖出来,放在腿上打开,艳绿色的一端针织物,大概是个围巾,不过长度现在只够做个脖套吧,下面还有很多张写了字的纸片,白宇把它们都掏出来看。


我喜欢你白宇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。


凡人,给你个机会跟老子在一起。


啊,你就是那天上的明月,请让我追随你的光芒,照亮我的世界。


啊啊啊啊啊,白宇你到底喜不喜欢我!!!!


我喜欢上你了,怎么办。


······


白宇看着看着眼前就模糊了,傻孩子,自己怎么没有早点知道他的心意呢,我真不是人,怪不得他说我是坏人。


突然他想起来一个小区朱一龙可能回去,赶紧拿了外套冲出了门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)